現在回想起成功著床這件事, 一切又有如到美國生活一樣, 完全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2012/07, 博士的兒時玩伴, 小布, 因為出差的關係, 順道來玩了一個週末

身為一個上道的太太 (其實是懶惰), 一定要不當跟屁蟲的讓他倆去Bar裡來個Men’s talk

過了幾天後, 博士突然問: 如果你也覺得可以, 我們從台灣回來後就不避孕好嗎?

我不確定當時心裡的感覺是什麼, 那是一種非負面, 但慌張措手不及的感覺

事實上, 我明明已經逼近高齡, 但又忍不住想抓住自由的尾巴

就像在公園玩瘋了不想回家的小孩, 看著天漸漸的黑了, 卻還一直要求讓我再多玩五分鐘

在恐懼與期待裡, 混入了捨不得向自由說再見; 駝鳥的以為不面對, 我就還保有青春的複雜情緒

我問博士, 怎麼會這麼突然提起這件事?

他說那天的Men’s talk, 小布問我們有沒有計劃生小孩?

博士說有啊! 我們打算結婚滿兩年後再開始努力吧!

小布: 如果有計劃想要小孩, 現在就可以開始了! 如果感情穩定, 結婚一年半跟兩年差不了多少

而且, 生命不是一件你計劃半年後出現在你的世界裡, 他就一定會照著你的計劃發生的事!

小布和太太結婚三年, 革命尚未成功, 他們至今仍在努力中

說真的, 小布的一番話不得不讓人認同, 新生命的發生是變數最多, 最捉摸不定的客製化訂單了吧?!

就因為這樣, 我們倆決定十一月回美國後, 隨緣的開始下單

 

在社會或醫藥新聞常看到女性不知道自己懷孕, 因為肚痛以為吃壞肚子莫名其妙就在廁所產子的事件

當自己實際懷孕之後, 我必須要說, 撇開生理期嚴重不定期, 以及無明顯經前症狀之外, 這些女性也太不關心自己身體的變化了吧?

雖然這樣說有點誇張, 但我在著床後一週, 在本來該來的生理期前一週, 因為生理上的變化, 我已經懷疑自己懷孕了

(還是我自己太敏感了?)

雖然生理期前也會有胸部脹痛的症狀, 但因為懷孕而產生的脹痛對我來說很不一樣啊!

那是一種過度敏感的脹痛

誇張到下樓梯的震動, 以及調整內衣的觸碰, 都會讓我覺得現在該來顆止痛藥或是請醫生幫我上麻醉了!

也許是因為吃避孕藥的關係, 生理期變得非常精準, 所以也很容易注意經前症狀有什麼不同

不過不管怎麼樣, 多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跟差異總是百益無一害的!

 

雖然說, 在生理期該來之前, 我已經高度懷疑自己懷孕, 但我並沒有積極的去買驗孕棒, 也沒跟博士討論, 只是很平常心的當沒事

(畢竟心裡也不覺得老妹會有這麼容易著床啊!)

直到11/23那晚, 博士靜靜的在我身旁看書, 我雖然盯著電視但心裡想的是: 生理期還真的沒來

終於我忍不住跟博士說: 晚三天耶!

博士頭也沒轉只淡淡的說: ! 我知道

然後我倆又像沒事發生過似的, 做著自己本來在做的事

我不知怎麼的, 忽然想起幾年前, 友人離美前丟了一堆女性用品給我, 其中似乎有疑似驗孕棒的東西

耐不住性子的我二話不說, 馬上在衣櫥裡翻箱倒櫃, 發現了那個疑似驗孕棒的長條包裝後, 再急忙衝進浴室裡

一進浴室, 打開了包裝, 很好! 它的確是支驗孕棒! 只不過包裝上的有效日期一度讓我放棄, 因為它已經過期一年半了呀! (還準嗎?)

但我當時又想, 但如果現在不用, 什麼時候才會用? 就算過期了也來看看會出現什麼結果好了!

就在過期一年半的驗孕棒緩緩出現了兩條線的同時, 我故作鎮定的臉上也出現了三條線! (可能也爆出青筋了!)

我走出浴室把驗孕棒給博士看, 他說: 兩條線是什麼意思? 有包裝盒嗎?

: 我只得到這一支啊, 我沒有包裝盒, 而且這隻過期一年半了!

博士: 那明天去買新的, 沒有包裝盒哪知道兩條線是什麼意思? (博士有說明書控)

是說, 大部份的女性都知道兩條線是代表懷孕吧? 我在那個當下, 只覺得過期了搞不好不準

而依照博士的說法, 大部份沒有過驗孕經驗的男性是不會知道, 兩條線等於當爸爸了這件事

男女的世界果然有著很大的差異啊!

 

隔天, 本來打算與友人飲茶後, 就立馬手刀奔去買驗孕棒

殊不知友人提議一起去寵物店看看他們想領養的貓, 而且看了之後, 他們決定馬上領養回家

完成領養手續, 我們一行人又回到友人家玩小貓, 買驗孕棒的事就整個被拋到腦後, 直到深夜才完成任務

(! 事後才知道期孕不要太親近貓啊!)

雖然當晚買到了驗孕棒, 但我倆卻沒有熱衷的馬上想知道答案, 決定等到明早洗澡時再驗

我的內心: 這麼驚嚇的消息能拖一天是一天, 就當我現在沒懷孕吧! (內心90%確定自己懷孕)

博士的內心: 這種事哪種這麼容易啊拜託 (內心覺得只有5%成功率吧!)

 

隔天早晨, 當我看到驗孕棒上出現了( + ), 說真的煩惱多過興奮

對於那些努力多年的夫妻來說, 在那個當下我是很不惜緣又不知足的人!

但光是想到坐月子跟簡惠英之類的問題, 我就想馬上買機票回台灣待完整個孕期兼做月子

洗完澡拿著驗孕棒走出浴室, 博士在客廳看球賽, 我把他叫到我身邊, 把驗孕棒遞給他

他看了看, 走進房間裡拿出包裝盒(說明書控again) 再走回我身邊

看著我的肚子語氣很平緩的說: 就這麼簡單? 我聳聳肩, 就進房間吹頭去了

這就是博士當爸爸的第一反應

說實在, 當時我覺得博士的反應爛死了! 他完全沒有一點興奮感, 或是情緒起伏! 好歹他是經手人之一吧?

不過小唯說我倆都不是什麼會有激烈反應的人, 如果博士像電影一樣一把抱起我大轉圈才奇怪勒! (也是啊!)

 

就這樣, 11/25確定懷孕了, 網路計算出受孕日是結婚兩週年紀念日的隔天, 雖然還是讓我們措手不及

但一切也算是完全的遵循我倆的心願 : 結婚兩年後再考慮小孩的事 (是說這小孩也很心急ㄋㄟ)

終於, 我跨出了人生另一個階段的第一步了

arrow
arrow

    M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