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懷孕之後, 下一步該做的事就是預約婦產科門診時間

在美國懷孕初期的流程是這樣的

打電話去預約的時候, 護士照慣例會問你最後一次生理期第一天的日期, 再來推算你什麼時候滿八週

不滿八週的情況下, 醫師不會接見你的, 除非是不想留住小孩的情況那就另當別論

這個時候忍不住覺得台灣好, 馬上衝去醫院或婦產科就可以看診了啊!

測到心跳馬上就發媽媽手冊了啊! 哪有滿八週才能看醫生的規定

 

預約到12/18三個多禮拜後的門診, 接下來能做的事就是耐心等待

無聊又漫長的三個禮拜如果平安順利的渡過也就算了, 但偏偏那三個禮拜過的很心驚膽跳一點也不平靜

大概五六週左右, 我發現了咖啡色的分秘物, 我想所有的女性都知道那是血

這嚇得我馬上上網查詢懷孕初期出血的資訊

也許這時候有人會說, 還上網查什麼? 馬上去醫院了啊!

但美國畢竟不是台灣, 雖然某大教學醫院離我家不過五條街, 但這邊的規定真的是蠻硬的

懷孕不滿八週醫師不看你就是不看你呀!

大部份在網路找到的資訊都是說馬上去醫院安胎, 或是醫生會開黃體素, 臥床多休息等等的

我緊張的跟博士說出血的事, 博士居然說: 很多孕婦都有這個症狀, 很正常啊!

他的回答真是讓我又氣又覺得, 是好像也蠻有道理的, 我是真的沒什麼不舒服啊!

當然網路上說有初期出血的孕婦有1/3是正常的, 像是著床出血之類的情況, 但在醫生不接見的情況下, 我忍不住想: 萬一我就是那2/3的話勒? (十足的被迫害妄想症)

 

直到某天早上, 我突然覺得好像有生理期來的感覺, 馬上衝去廁所, 隨後就在衛生紙上看到了一灘鮮紅的血跡

這嚇得我馬上換了衣服衝去婦產科問櫃台小姐, 請問你們有收Walk-in?

小姐: What happened?

: I was bleeding earlier this morning

小姐: Are you bleeding right now?

: No

小姐: then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 this is a very early stage.

當時我心想: 所以現在是要我當場大流血你們才會看我是嗎?

如果當時我不知道美國婦產科跟台灣婦產科的差別, 我應該會在現場大發飆, 但當下我客氣(但額頭應該有爆青筋)的跟櫃台小姐說了謝謝, 就回家了

*美國的原則是, 如果不滿八週就流掉的胚胎, 本身可能就不是很健全的胚胎, 所以只要不是慣性流產, 就算沒有留住本身就不健全的胚胎並不是什麼不好的事

台灣的原則是, 只要能透過安胎, 黃體素的努力下保住的胚胎, 都可以成長為一個健全完整的胚胎, 所以盡可能的安胎是可努力的

美國派的無為Style, 再加上知道就算流血醫生不接見我的情況下, 我的情緒低落到極點

當天博士下班回家後, 我再也忍不住那些措手不及, 還有很多不安的負面情緒, 一次大爆炸了出來

雖然美國沒有三個月不能說的習俗, 而我也沒有打算要遵守這件事, 總覺初期情況已經不穩定了, 總得告訴身邊的人, 讓大家一起注意跟呵護你才對吧?!

不然哪個白目的朋友從背後推你或是冷不防的嚇你, 那不是更驚險?!

可是另一方面, 我也希望至少忍到第一次產檢之後, 我們有更多資訊之後再通知公公婆婆跟大家分享, 我也擔心這麼早就告訴他們, 萬一到頭來是一場空, 讓大家期待落空也不好受

而且時不時出血, 還被回一句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 的情況真的很令人抓狂, 我總希望有個有生產經驗朋友可以讓我問問題, 就算是讓我抱怨一下都好

 

曾經看過一個媽媽對於孕期的感想: 當媽媽的路很遙遠, 看到兩條線後只是個開端, 重要的是在產檢能看到心跳, 看到心跳後可以稍微安心待產, 再來就是九個月後小孩平安健康的出生, 通過這些關卡後, 從這一刻才開始當媽媽的旅程

這段心得才讓我了解到, ?! 原來看到心跳是一個關鍵點?! 再深入閱讀下去, 發現原來不少人沒有看到心跳, 很不幸的要跟小寶寶說再見

但這也讓本來要自己去產檢的我緊張了起來, 萬一當場沒有看到心跳, 醫師建議我放棄的話, 博士當天無法陪我, 而我只有自己一個人該怎麼辦?

就因為這個關係, 再加上控制不了自己嚇自己的把出血跟胚胎沒心跳劃上等號, 我告訴博士, 我無法等到第一次產檢後再通知家人, 我需要有人陪我去產檢, 所以我們必須先通知家人, 我才可以看哪個朋友當天有空跟我一起去醫院

那句”1/3孕婦在初期出血的情況是正常的”早被拋在腦後, 完全沒有任何安撫作用

就這樣, 博士通知了外婆還有婆婆公公, 我永遠忘不了, 電話那一頭他們約30秒長的尖叫聲, 中了樂透頭獎的尖叫聲不過如此吧?!

 

很神奇的, 通知公公婆婆之後, 我心裡安心了許多, 很大一部份應該也是因為, 都在醫療機構服務了一輩子的他們不約而同的說: 出血很正常滴呀!

好吧, 大家都說是正常的, 那我也要豁達的接受這一切都是正常的了, 就等12/18醫師召見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