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總有徬徨的時刻

就有如站在來回四線道的十字路口中央

天地之大, 卻茫然的不知該往哪個方向走

我是個人生不做大方向計劃, 大部份時間都非常隨遇而安的人

因為我相信很多事是註定好的

所以大部份的事我只求盡力, 然後等著被安排!

就算是這樣

我偶爾也會有迷航, 不知道如何做決定的那些Moment!

 

我想年近30才遇到人生的茫然時刻是幸運的

至少代表之前的人生不算波折, 沒大事煩心傷神

 

2007年結束留學生涯

變賣了所有家當回到台灣後

才意外的收到碩士班的入學通知單

當時我十分猶豫不知道該不該去報到

因為整個學位唸下來加生活費好幾百萬不說

人都快滯銷了是不是該好好找個工作至少先存點結婚本?!

而且我的錄取通知信, 是在報到前兩週才收到的

現實情況沒有給我太多時間好好思考唸或不唸

 

好友啾啾知道我的煩惱後說:你為什麼不去問神明?!

我:我沒有去廟裡正式拜拜過耶!我只有雙手合十的這樣拜過!

      怎麼問神明問題跟怎麼擲筊我都不會啊!

啾:我很常去拜拜剛好明天要去行天宮!如果你有空就跟我一起吧!

       這樣你就不用怕拜錯了!

 

就這樣啾啾帶著我, 為我的徬徨找一個出口

啾:你是要問唸書的事, ………問關公吧!關公管事業!學業就是學生的事業嘛!

      你就跟神明說你的名字哪裡人然後你不知道是不是該回去唸書!

      請神明指示你, 如果 應該唸就請給你一個聖筊!

       如果你真的擲出聖筊!再問神明回去唸書是不是祂給你的答案

       連續問三次如果都擲出聖筊, 那這就是神明給你的指示了!

我:要連續的三次嗎?!好, 那我知道了!

 

照著啾的指導, 我硬擠到關公神位前方 (行天宮人山人海我怕神明聽不到我的問題呀!)

問:請問我該回去唸書嗎?!

聖筊!

請問回去唸書是給我的指示嗎?!

聖筊!聖筊!聖筊!

就這樣

我回家跟爸媽說:我要回去唸碩士班, 因為關公說的!

我想當時我爸媽應該覺得很莫名其妙吧!

哪裡來的Idea關公叫我去唸書

就這樣短短十天內, 訂機票, 聯絡學校, 打包加上所有行前準備

在那個強颱籠罩全台的深夜

我又飛離台灣去當老留學生

 

由於人生中的第一次擲筊解惑實在是太過順利

所以我一直以為擲出連續聖筊並非什麼難事

不過在那次之後, 我再也沒有擲過筊         

一直到前幾天

我為了租房子的事很心煩

看了三間房子, 我跟博士都喜歡位於三樓的一號屋跟三號屋

二號屋空間雖大但位於一樓!相較之下陰冷潮濕許多!

我:好煩喔!一號三號都說今天會通知房子要不要租給我們!

      都六點多了!房仲也下班了吧?難道真的要打給二號跟房東確認我們要租嗎?!

      可我真的不想住一樓啊!我都已經風濕了!在那邊住一年我大概會迅速變阿婆吧!

      以後出門還要靠柺杖!

唯:那你擲筊看看啊!如果聖筊就打給二號好了!就是註定你們要住二號!

 

 

過了一會兒

我:沒有聖筊耶!

唯:那就是不要租二號啊!你已經擲好了喔?!

我:對啊!剛剛我去了廁所擲!因為在房間擲我怕博士覺得我是愚婦

      但我公公在客廳也不能在客廳擲!所以我只能在廁所擲!

唯:啊哈哈哈哈哈!廁所耶!神明都要生氣了吧!我爸說, 你是請示廁所神嗎?!

我:我當時是說” in general!而且我覺得在廁所請神明幫我解惑實在是太不敬了啊!

       所以我的Opening有解釋, 我實在是沒有一個space可以好好讓我一個人盡情的擲筊

       逼不得已要在廁所, 希望神明不要計較跟生氣!

唯:笑死我了啦!

 

就在這個同時

博士接到了一通來電

我:ㄟㄟ!我ㄤ接到一通電話不知道哪裡打來的耶!聽起來是不認識的人!

唯:房仲嗎?

我:還不知道, 希望是啊!

博士掛上電話後說:三號打電話來叫我們後天去簽約!

我:小唯!!是三號! 我的頭選三號打來說要把房子租給我們了啊!我要哭了我!

唯:太好了!恭喜你耶!但這也太神奇了吧!你才剛擲完房仲就打電話通知了!

我:我想神明剛剛應該覺得困擾又辛酸了吧!其實我剛剛的擲筊過程非常的克難

      廁所都是磁磚所以丟銅板聲音會很大!為了要降低音量我只能丟在腳踏墊那一塊小空間上

      , 因為踏墊不大所以如果我太高的擲, 銅板很容易就會滾出腳踏墊

      所以我個人是坐在馬桶上 (高度適中), 一邊誠心的跟神說抱歉, 我實在不是故意的

      一邊小心翼翼的把銅板擲在腳踏墊內!然後得到一堆無筊的結果!

      我想神明應該也是第一次遇到坐馬桶擲筊求解惑的人, 然後覺得我實在是太慘了!

      所以讓我得到我的頭選房子!

唯:我的媽呀!神明應該是希望你不要在廁所煩祂Ever again!所以讓你得到房子了!

 

 

也許這是巧合

也許冥冥之中神明真的眷顧了我

不論你有沒有宗教信仰

只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有higher power

我想都可以誠心的發問把得到的結果做個參考

在此

 我要把擲筊這個好行為推薦給大家喔!

 

P.S.  行天宮有文昌君嗎?!為什麼當時我沒有問文昌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擲筊 行天宮 解惑
    全站熱搜

    M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